close

10309281

紗窗的邊緣破洞好一陣子了,一直沒去處理,狹長的縫隙也不能靠補丁貼紙修理,

手上沒有相關的店家資訊,家門前太偏僻也不會有傳說中補紗門的小發財車經過

求教了辜狗大神後發現,原來自己換紗窗看起來挺簡單的嘛,而且又便宜。

 

趁著假日還有動力就到附近五金行買了材料(塑膠壓條、紗窗),都是$2/尺,出乎意料的便宜,

一字起字跟滾輪是家中現有的工具,滾輪標價$50也不貴,家裡這個少了尖頭按壓的部分。

 

回來先找到舊壓條的頭尾,賣力的挖掉,保留的好可以重複使用,這次的都脆化了不太好挖,

過程中不小心戳到自己,稍微破了點皮,是個勞力活。

去除了損壞的舊紗,將溝槽稍微清理乾淨就可以開始換新紗,出乎意料的不容易阿!

在戳、壓、滾的過程中,偶而會不小心偏移軌道,一個不注意新紗就破洞了...

要壓、滾完4圈需要不少力氣,後半邊要記得將紗拉平,才會緊實。

10309282  

成品其實有點沒那麼平,作業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,沒想像中簡單呀!

最後還有割去多餘的紗材的步驟,才算大功告成,成品大概只有勉強及格的標準。

 

不過換好了就不用擔心小強會偷偷從窗縫溜進房間了(不要提醒我有其他縫隙!)

學會這種粗活是否我又朝獨立老人(不獨居)邁進了一步XD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