燙傷01  

這應該是我的最高尺度了,雖然看起來什麼也沒露但也差不多了(誤

10月初的星期三,天氣─雨,本來該是好好下班回家吃家鄉菜的,

好巧不巧,當晚綠茶媽有事加班,綠茶爸出門去買晚餐,

原先該是吃夜市一百零一攤的蚵仔煎,但因為雨天,怕攤販沒來改買了義大利麵。

 

這家義大利麵主打現煮、平價,一直是綠茶心中的平價美食(附近也只有一家)

七點多,端著麵碗,邊吃著燙口的麵邊看電視,悲劇就這樣突然發生了。

約莫吃了不到1/5,正想放下碗改拿遙控器轉台時,一個不小心,

右手敲翻了左手的義大利麵,好死不死這天我還反常的先換掉了制服長褲,

整碗麵紮實的倒在我的左大腿上,附帶一提我一直都是盤腿坐姿外加短褲。

 

由於勤儉持家的個性使然(啥?),悲劇發生的第一秒我還試圖用手把麵撥回碗裡,

為啥不立馬站起來撥掉呢,因為這樣就會倒在客廳的木椅上,會被唸死。

就為了這個過度奴性的個性,滾燙的麵體硬是多燙了柔嫩的腿皮好幾秒,

直到發現手也禁不起這一撥,每個部位都充滿刺痛感,該慶幸我點的不是麻辣口味嗎?

 

後面就是大家朗朗上口的「沖、脫、泡....」,其實連泡我都沒有很用心

嚴格來說我沒有泡,就是沖了一段時間冷水順便洗了澡,就準備擦藥了,

大概長了拇指大小的水泡,扁扁的,不是很有活力的水泡先生(是想要多有活力)

 

燙傷發紅的面積約是一隻手的大小,右手指局部發紅,從此開始每天擦藥、呵護水泡先生,

生怕它一個不爽氣爆了,我就得在床上滾來滾去了(誤

 

發生至今約莫兩週,水泡大概在4天前洩氣,昨天開始小範圍脫皮,露出底下的粉紅嫩肉,

不期待不留疤,反正能看到這部位的人也不多了(滅口不用太多時間(誤))

 

值得慶幸的是,傷口的位置剛好是日常生活不太會摩擦到的地方,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,

上週綠茶媽又買了市區另一家的義大利麵回來,不是很好吃呀其實。

我想,下禮拜就可以開始測試去疤藥膏的效果了,沒發懶的話我會上來報告成果的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