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綠茶爹的牙齒健康不太好,常常要到牙醫診所報到,

有鑑於此,綠茶家的小孩都被培養出固定上牙科洗牙的習慣,

一般是半年一次。

 

但這個規則在我畢業後被打破了。

 

我從小看到大的牙醫師看診時段比照一班上班族,

週末假日、國定假日皆不營業,

平常週一到週五也是從早上8點營業到晚上5點,

且是預約制。

 

因此成為上班族後,除非請假,否則我跟這位醫師根本就是平行線阿!!!

時間沒交集的狀況下,一時也不知上哪尋覓新牙醫,

雖說牙醫診所頗多,但怎麼選擇也是個問題。

加上畢業後大小事不斷,算算,這樣一拖就拖了一年有餘....

 

前陣子(其實是去年),歸仁仁愛眼鏡旁新開了一間牙醫診所,

每次經過都覺得顧客頗多,又不像文廣旁的那樣壅擠(看起來),

因此我就默默將它列入試看看清單。

 

有次週六晚上,想說就是今天了,結果到門口才發現...週六晚上休診。

 

今天終於在3點出門,正式踏入診所大門。

但很巧的又遇到診所聚餐日,因此營業時間提早結束,

勉強算幸運的排上最後一名客人的位置!!!

 

等待的時候,牙助先用高科技儀器幫我做全口X光照,

超高級!!(我覺得),雖然動作有點蠢,但我也才付100塊得到這種服務有點吃驚~

不知道是不是初診才有,還是每次都會照呢?

 

好不容易輪到我時,簡單向醫生說明我的需求"洗牙、口腔黏膜破洞",

準備好後先幫破洞的地方點了一下藥水,之後就是一般洗牙過程了...

坦白說有點痛,除了一定會有的些微酸澀感外,還伴隨著疼痛...

而且有血的味道,不是一般漱口才看到的那種流量,是喝的到的那種

 

最後醫生很貼心(?)的幫我做了簡單的磨砂除掉茶垢,看起來會白一些,

漱口時還蠻多血絲的,但醫生說這很正常,我也就沒特別追問,

在我走出診所前我的感想是「有不尋常的痛感,是醫生太粗魯嗎? 但還會來看第二次看看」

結果在我戴上安全帽時,發現臉上有許多細小顆粒、有點粗的白色粉末,

應該是所謂的磨砂造成的,但沒蓋布被噴到水我還不在意,整張臉都粉末就...

坦白說不是很開心。

 

本來我是想去買新粉餅,所以素顏出門準備要試色,結果...

只好繞去7-11買濕紙巾擦掉,有點無言。

 

我是不知道其他牙醫診所是怎麼洗牙的,但我之前的經驗是會蓋個布,

免得被噴到水或其他東西,也可以擋住那刺眼的光線,但這間沒有。

 

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給這間診所一點機會,但再被噴粉時我會提出疑問,

希望這次是忘記替患者做防護措施而不是本來就沒這樣東西...

 

最後在我回到家後,先到浴室看了一下洗牙後的狀況(中間沒喝水&吃東西)

我的門牙牙齦上都是血&凝固後的痕跡...

PS.因為無法肯定是醫生問題還是太久沒洗牙的關係,所以就不給太差的分數了。

這次我只能給這間診所打70分,及格但不優,希望下次補考會更好。

 

5/6 新增:

後來吃過晚餐後,大概是因為有吃東西磨擦的關係,血跡就掉了,一切都回歸正常,

今天刷牙也沒看到出血或其他,maybe是牙結石累積太多了?

總之,之後有再去的話再補充吧,畢竟那間有好幾個牙醫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